GNSS车载终端无线耦合校准方法研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2-10-21 10:00

  本项目研究是根据JJG(闽)1045-2011《卫星定位系统车载终端测速装置》要求,探索一种GNSS车载终端无线耦合的校准方法、设计一套校准装置。该方法和装置对提高GNSS车载终端的校准效率、降低人工作业量,满足现场快速校准,计量和监管一体等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特别是对于那些安装复杂、隐蔽、不利拆卸的车载终端,计量人员不用大费周章拆卸、安装,可以直接采用无线耦合方式进行现场校准。该方法和装置能够实现在不影响计量准确性、稳定性的前提下,大幅度降低计量成本、提高校准效率。通过与有线信号模拟法校准结果进行比对,以及通过基线场、标准测速仪、高精度接收机的验证,均应能证实该方法、装置满足规程和计量标准考核规范相关要求。

  本项目研究成果如下:

  1、研制出GNSS车载终端无线耦合校准装置,包括校准装置主机和转发辐射天线等配套设备。装置性能符合规程要求。该装置既保留了原有的有线传输的校准方式,又实现了通过无线耦合方式对GNSS车载终端进行校准。

  2、可以采用无线耦合方式同时校准多台终端。

  3、对GNSS车载终端无线耦合校准装置进行整体性能的测试,出具测试报告,报告显示测试结果满足规程要求,GNSS车载终端无线耦合校准方法得到验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