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能表自动化直流磁场试验装置的研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3-01-29 10:27

  本项目所涉及的恒定磁场影响试验装置采用三坐标伺服控制机构,磁场范围大,能够自动实现电能表5个面的磁场影响量试验,磁场大小可设置,能够完成不同磁感应强度对电能表影响量的测试,测试范围广。试验前只需将电能表固定到指定的操作位置,设置好参数,试验装置即能自动完成试验工作,操作简单,自动化程度高,试验结果准确科学,避免由于人工操作所引入的人为影响,大大提高效率和准确性。

  本项目能满足电能表型式试验的工作任务,可保证贸易的公平和计量的公正,国际法制计量组织电能表国际建议R46也要求电能表在试验时必须进行200mT直流强磁场干扰试验,测量其计量误差以验证其计量性能。同时国家制定的电能表型式评价大纲以及国家标准等也包含了该项试验内容。因此外部恒定磁场影响试验是电能表型式试验中的一个重要试验,是电能表的型式评价鉴定的一个重要影响性试验。本项目的研究成果电能表恒定磁场影响量试验装置可在行业内广泛推广,能够实现电能表恒定磁场影响量试验的自动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