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环境相对湿度校准技术的研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3-05-05 11:02

  本项目针对目前低温环境相对湿度校准的需求,研制了一套低温环境相对湿度校准装置,实现了对低温条件下对湿度传感器的精确校准。该装置由露点发生器、精密露点仪、恒温采样器构成,能够做到模拟低温环境,并能将相对湿度控制在所需要的校准点附近,形成稳定的低温相对湿度环境。项目中设计的恒温采样器采用大功率水冷半导体制冷模组,通过控温模块对恒温采样器的测试腔内的温度进行监测并控制半导体制冷模组的输出功率,达到制冷控温的目的。经验证,恒温采样器测试腔温度稳定性为±0.08℃,均匀性为0.07℃。整套系统能实现温度控制范围(-40~25)℃,温度测量结果扩展不确定度为U=0.15℃(k=2);相对湿度控制范围(10~90)%,相对湿度测量结果扩展不确定度为U=1.8%(k=2)。该装置能满足JJF 1076-2001《湿度传感器校准规范》的要求,可用于温湿度传感器和温湿度变送器校准,满足对低温环境下相对湿度校准的需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