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Wi-Fi无线通讯的箱式电阻炉自动校准装置的研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3-06-01 16:30

  一·项目主要技术成果

  1)根据国家校准规范JJF1376-2012箱式电阻炉校准规范要求,采用无线Wi-Fi通讯模式,实现对箱式电阻炉的自动校准。

  2)装置测量准确度不低于0.05级,测量范围:(-200℃~1600℃),可根据校准需要选择K、T、N、S、B等分度号热电偶作为传感器,冷端温度误差小于±0.05℃。

  3)装置采用触摸屏显示,带有存储功能,可自动计算炉温均匀度、稳定度、偏差、最大温差以及测量结果不确定度等。

  4)装置采用Wi-Fi无线通讯方式进行通讯,比蓝牙通讯连接更加方便,传输距离更远,与手机或电脑等设备连接,完成自动校准。

  5)用耐高温的不锈钢材料制作一个可收纳成捆,使用时大小可控制长方体框架,用于定位温度传感器,满足规程传感器布点要求。

  二·项目主要应用成果

  “箱式电阻炉自动校准装置”成果已完成产品转化,广泛应用在计量、质量检验、食品医药、建筑工程、新材料研发生产等行业中。该自动校准系统的研制成功以及广泛应用,对确保箱式电阻炉的产品质量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