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绝热气瓶静态蒸发率自动检测系统的研发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3-07-05 10:06

  本研究项目开发的 "低温焊接绝热气瓶静态蒸发率自动检测系统"能很好地实现液氧、氮、氩、LNG等多介质兼容,立、卧、车用等多形式可用的低温焊接绝热气瓶绝热性能的检验,能快速自动判断热平衡状态并完成静态蒸发率检测。检验过程无需排压、置换,实现了工况(使用介质、压力)条件承压检测,可根据设置的参数自动完成检测,能输出静态蒸发率合格判定线和测试蒸发率/时间二维图,形成绝热性能快速直观判定图。实现数据自动采集、分析、计算、输出、追溯功能,高度集成,安全可靠,可使试验数据全程自动记录并运算,具备手机APP实时访问等功能,实现了现场检测数据云互联。检气瓶检验完成无需等待2-3天的增压时间即可投用,结果准确,填补国内同类产品空白。

  本项目解决了如下问题:

  1、目前传统的低温焊接绝热气瓶检测设备测试时需将瓶内气压排放至常压,造成环境污染和较大浪费及排放过程还带来的安全隐患的问题;

  2、解决了前期检验准备时间长,工作效率低,给企业带来较大经济损失;

  3、解决了数据手工定时采集,人工计算静态蒸发率等,方法落后效率低,且可能出现人工失误造成检测差错等系列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