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崩裂试验仪校准方法的研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3-07-05 10:21

  本项目成果主要包括:

  1、皮革崩裂试验仪试验力校准装置。

  该校准装置具备安装S型或柱型标准测力传感器的可调式反力机构,能够满足校准皮革崩裂仪试验力的功能要求;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不同外形尺寸的标准测力传感器及皮革崩裂仪的各种夹具结构的适用性,采用可拆装、活动部件连接的结构方式。

  该校准装置主要特点:

  (1)采用一个承载套垫,以解决标准传感器无法直接放置在顶杆钢球上的问题;

  (2)连接板与V型拉板之间采用活动连接方式,同时使用螺旋式调整压头的结构设计,使校准装置能够适用于不同外形尺寸的标准测力传感器和不同夹具结构的皮革崩裂试验仪;

  (3)采用四个可调支撑螺栓,可起到辅助平稳和便于安装校准装置的作用,特别是对于夹具支座较高的皮革崩裂仪,其作用益发明显;

  (4)在测力传感器的受力端上增加活动球面压头,可自动校正其受力方向,保证试验力与测力传感器的受力方向一致,提高校准结果准确度。

  2、福建省地方计量技术规范《皮革崩裂试验仪校准规范》。该校准规范的制订已列入2018年福建省地方计量技术规范制订计划(闽质监〔2018〕235号),主要内容包括规定皮革崩裂试验仪的有关计量性能技术参数要求及其校准方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