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地理信息技术的福建省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关键技术研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3-09-05 11:44

  领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是新型的审计制度,国内研究还多集中在理论方面的研究,实践方法研究还比较缺乏,目前全国各级审计部门均在开展此项工作,对本项新技术有迫切的应用需求。

  本项目形成《基础地理信息数据规范》《土地资源数据规范》《矿产资源数据规范》《海洋资源数据规范》《森林资源数据规范》《水资源数据规范》《大气资源数据规范》《审计过程数据规范》《审计建库规范》等9个技术规范,覆盖自然资源资产及相关数据采集、处理、建库、分析等方面涉及的技术要求,填补了我国无相关技术规范的空白;研发形成的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服务系统实现数据目录管理服务、地图底图服务、数据发布服务、空间数据服务、集成展示、地理分析、现场勘查等功能,满足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可视化表达、审计动态分析及内外业协同审计等工作需求。

  项目成果能够较大幅度提升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分析工作效率和准确度。可用于各级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及其他专项审计工作,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