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电位监测设备检定仪校准装置研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3-09-28 16:29

  本项目采用虚拟仪器技术,通过硬件的选型配置及模块化软件功能开发,实现"生理电位监测设备检定仪校准装置"的硬件平台和控制软件。达到的性能指标如下:

  标准方波:

  幅度:在0.1mV~100V范围内,最大允许误差±0.1%,周期:在0.005s~10s范围内,最大允许误差±0.1%

  正弦波:

  频率:在0.1Hz~200Hz范围内,最大允许误差±0.1%,幅度(峰峰值):在0.1Hz~200Hz、0.1mV~100V范围内,最大允许误差±1%;正弦波失真度:测量范围:(20~200)Hz,最大允许误差:±0.1%

  标准心率信号:心率:27次/min~300次/min,最大允许误差±0.1%;尖波宽度:90ms,最大允许误差±0.1ms;电压(峰峰值):

  在+0.5mV~+100V,最大允许误差±0.5%;在-100V~-0.5mV,最大允许误差±0.5%;

  耐极化电压:+300mV及-300mV,最大允许误差:±0.1%

  输入回路电流取样电阻:测量范围:100Ω~1MΩ,最大允许误差±0.1%

  ③技术的创造性与先进性

  a程控多路低热电势开关切换单元;b方波采样的吉布斯效应校正;c基于高精度宽频数字采样电压表的"失真度测量仪"、"虚拟示波器"和"通用计算器"测量算法研究;d"生理电位监测设备检定仪校准装置"控制软件的编写。

  ④技术的成熟程度,适用范围和安全性

  本项目研制的样机已经达到初步应用水平,提高了校准或检定的工作效率,技术指标满足相应的规程要求。

  ⑤应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本项目研制的样机已经应用于各市级、县级计量技术机构和其他企事业单位送检的心、脑电图机检定仪的校准和检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