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接触器温升性能评估与试验诊断平台的研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4-01-15 10:44

  本项目对断续周期工作制交流接触器的温升性能测试要求进行深入研究,开发一种新型的交流接触器温升性能评估与试验诊断平台,以满足标准对断续周期工作制交流接触器的温升试验要求。该平台由恒流源、温度采集卡、热电偶、上位机以及微信云服务器等设备组成。主恒流源和微型恒流源分别为交流接触器主回路与辅助回路提供试验电流,接触器的控制信号由微型恒流源提供。主恒流源和微型恒流源由RS485总线连接,由微型恒流源进行运行参数的设置。温度采集卡接入T型热电偶,采集接触器各部件的温度,并将温度信号送入上位机。其中,主恒流源量程为1000A,微型恒流源量程为15mA-15A。上位机中由LabVIEW编写温度采集软件,可实时监测接触器温升情况,同时将数据上传至微信云服务器,测试人员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完成远程监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