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体双喷幅喷雾机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0-04-01 14:24

  2016年2月获得了发明专利ZL201310131334.8双流体双喷幅喷雾机,专利现已开发出车载式、挂车式和遥控型、手控型四类产品以满足不同用户多层次需求,还适用于园林、公路、除尘、消杀等。本发明新机具用1吨药液可连续喷80分钟、连续扫瞄喷药高度8米以下的行道树12公里(按株间距10米计约合1200棵),比园林常用的"绿化喷洒车"用水和用药各节约60%以上,节省农药人工费用等生产成本66.7%,降低了施药对环境的污染,能防除蚧壳虫类引起的煤烟病。1、将具有树冠高低错落、树枝伸展孽生、千姿百态特点的城市园林行道树或绿地靶标,能考虑到用双流体宽幅无级变幅扫瞄、双流体射高且必要时用液力式可调喷枪、液力式宽幅扫瞄喷枪辅助补充扫瞄的方案;而国内其它常规的技术则用扫射喷药方法,费工费药费水且难免有重喷和漏喷问题、效果差。2、把握行道树树冠为半封闭空间和病虫害的主要栖息在树冠树叶叶背的生物学性状与特性,从树冠下方往上定向扇形扫瞄喷洒海量雾滴,使得雾滴扩散、附着在树冠树叶形成的球缺状(如芒果、樟树、榕树)或圆锥状(如水杉类)的半封闭内膛空间,有效地阻滞了雾滴往树外空间扩散,使得绝大多数的雾滴和药剂都附着在树冠的叶背上,而叶背恰好是顽固性病虫害如龟蜡介等刺吸式口器害虫主要的滋生栖息场所,可以使每一片叶片背面都受药,提高农药雾滴的击中靶标率和药剂利用率,降低了农药对环境的污染和浪费,恰如其分地对症下药。而其它药械使用扫射喷施农药的空间维度也多是针对树冠的侧面,不符合植物和病虫害的生物学特性和科学性,农药附着沉积与效果就大大降低了。3、能同时对高处的树冠靶标和地面的灌木花草同时进行上下兼顾的三维立体扫瞄喷药,可以一次性喷洒高处的行道树和分车带、绿地的靶标,这样陆空同时扫瞄喷雾,也是国内未报道过的创新技术。4、实行园林绿化靶标三维立体、全方位伺服扫瞄喷雾技术、人工辅助简单操控,喷药的劳动强度大为降低,实现了喷药简单化、标准化的多喷头组团协作的"机艺人结合"扫瞄喷药以及农药在城市园林养护中的减量使用,做到了雾化细密、扫瞄高远精准、多靶同喷,均匀周密节能降耗。

  所研发的双喷幅双流体(无级变幅扫瞄)喷雾机,其机械结构方面先进性在于:1、本发明产品采用汽油机通过皮带传动为离心风机和药液泵提供动力、减少能量转换的中间环节,本结构优化、能效比高,且离心风机风量和风压比国内其它风送式喷雾机采用的轴流风机大,有利于进行高大和宽大的树冠扫瞄喷雾;2、通过操控旋转盘、变向风道、蜗轮蜗杆转向器和扁形可拆卸喷头的下部套进内设圆环形喷头的变向风道的上端内并可以0-90度自转的结构,使得本药械能够改变圆环形喷头和扁形可拆卸喷头的左右上下喷洒方向,还能自转扁形可拆卸喷头的90度角从而无级改变扫瞄喷幅大小;3、必要时联用匹配液力式可调喷枪、液力式宽幅扫瞄喷枪在分车带或绿地辅助扫瞄,适应复杂的园林绿化靶标的扫瞄喷药的特异性需求,实现园林绿化"全能型机艺人结合"的高效精准扫瞄喷药和农药减量使用;4、本药械比园林常用的"绿化喷洒车"用水和用药各节约60%以上,节省农药人工费用等生产成本66.7%,降低了喷药操作的劳动强度和施药对环境的污染,能防除蚧壳虫类引起的煤烟病,1吨药液可连续喷80分钟、可连续扫瞄喷药高度8米以下的行道树12公里(按株间距10 米计约可喷施1200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