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源多杀性巴氏杆菌荚膜多糖偶联抗原的研制及应用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1-03-29 11:35

  本研究利用偶联剂(ADH和EDA)以纯化的1型荚膜多糖(CP1)与胎牛血清白蛋白(BSA)进行偶联,获得偶联物(CP1-BSA)即为禽源多杀性巴氏杆菌荚膜多糖完全抗原。 通过动物攻毒试验表明荚膜多糖完全抗原可有效诱导雏鸭产生中和性抗体,并可保护雏鸭抵抗禽源多杀性巴氏杆菌的攻击。以纯化的1型荚膜多糖(CP1)包被ELISA板,建立禽源多杀性巴氏杆菌抗体的间接ELISA诊断方法,并对血清样品进行检测,其结果与直接血凝试验的符合率为100%。以纯化的1型荚膜多糖完全抗原免疫小鼠,经细胞融合及亚克隆筛选到两株抗CP1杂交瘤细胞(1D3和5F8)。经检测,1D3、5F8分泌抗体亚类均为Ig G1,腹水效价分别为1:1024000、1:51200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