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分离鸭瘟病毒株生物学特性的测定与分析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1-03-29 11:36

  1. 对新分离DPV毒株UL2序列进行测定,发现新分离株均具有强毒株的分子特征;其UL56/LORF5、UL23/TK及UL22/gH序列与DPV强、弱毒株核苷酸同源性高达99.7%以上;新分离株F47与DPV强、弱毒株的gB、gC、gD、gH和gL的氨基酸同源性均高达100%,囊膜蛋白gE和gI的氨基酸同源性为99%。

  2. 通过对新分离的3株DPV代表性强毒株(FJ29、FJ36、FJ47)进行番鸭胚、番鸭、麻鸭的攻毒试验,发现不同品种成年鸭感染新分离DPV毒株后,均可见典型的鸭瘟感染症状、剖检病变和组织学病变,其病毒主要分布在脾脏、食道、肠道、法氏囊。

  3. 新分离鸭瘟病毒FJ29、FJ36和FJ47株与经典鸭瘟病毒SD01株间的R值均大于0.7,分别为0.92、0.95、0.93,可见,新分离鸭瘟病毒与经典鸭瘟病毒SD01株为同一血清型。

  4. 发表研究论文4篇,申请专利2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