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抗发酵饲料的自动化生产及其推广应用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2-10-19 16:09

  本项目充分利用杂粮、杂粕和农副产品下脚料、食品工业下脚料来生产浓缩饲料,通过对无抗发酵饲料的生产工艺流程进行优化研究,获得最优生产工艺条件。根据实际原料的无抗发酵饲料生产工艺要求,经过合理的选型配套,全部采用国产优质产品,组成国产机电一体化的无抗发酵饲料生产线,实现了无抗发酵饲料的自动化批量生产。项目已在多个规模化猪场进行了生猪无抗生素饲养试验和饲料的推广使用,节约了饲料成本,显著改善了养殖场的生态环境,大幅度提高猪肉品质,所饲喂发酵饲料的生猪其促生长、屠宰性能、肉品质、脂肪酸及氨基酸含量等指标均明显优于对照。饲养本产品微生物发酵饲料明显改善了猪肉的风味,提高了猪肉的香气,食用更有利于人体健康,可为人类提供更为安全、健康、营养的风味猪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