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石斑鱼”海上网箱养成试验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3-07-05 09:47

  一、技术原理及性能指标

  本项目利用水生生物繁养技术的原理,引进生长速度快且耐寒性强的"云龙石斑鱼"苗种,在闽东沿海养殖区由南向北开展"云龙石斑鱼"海上网箱养成试验,并对其养成工艺和生长适应性、特定生长率、养成经济效益等进行总结分析,对其在闽东沿海推广养殖的可行性作出科学评价。

  二、技术的创造性与先进性

  率先在海上养殖网箱开展"云龙石斑鱼"养成试验,对其在闽东沿海推广养殖的可行性作出了科学评价,为"云龙石斑鱼"海上网箱养殖及推广提供了实践参考。

  三、技术的成熟度,适用范围和安全性

  在福建闽东海域全程养成"云龙石斑鱼", 研究表明其生长特性不适应;"云龙石斑鱼"在闽东海上网箱养成顺利过冬并有较高成活率的应对策略是需选择水温至少在13℃以上且流速较缓的海区,且在水温15℃以下低温期暂时移入室内适当保温养成,待海区水温回升再下排。

  四、应用情况及存在问题

  应用结果表明:养殖措施运用得当,尤其是水温和水流适合条件下,在闽东海上网箱能养成顺利过冬并有较高成活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