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实时荧光PCR技术同步分类鉴定饲料中双歧杆菌的检测方法研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3-07-24 10:11

  1、 建立了饲料中常见双歧杆菌的标准菌株库,包括青春双歧杆菌、婴儿双歧杆菌、动物双歧杆菌、长双歧杆菌、两歧双歧杆菌和嗜热双歧杆菌。

  2、 项目根据6种双歧杆菌的基因序列设计了特异性的引物探针,通过标准菌株试验以及相关菌株交叉试验保证引物探针的专一性与特异性。

  3、 将探针标记上不同的标记基团,建立了稳定的单重、双重实时荧光PCR反应体系,实现了多种双歧杆菌的高通量实时检测,建立了稳定高效的饲料中双歧杆菌多重实时荧光PCR检测方法。

  4、 通过饲料样品的检测整理汇总以及相关数据分析,编写完成了《饲料中双歧杆菌检验》的标准草案和标准编制说明,其中详述了饲料中双歧杆菌的检测方法,可作为方法指导,对监管部门以及相关行业工作者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