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难工业污水处理新技术及应用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2-10-20 11:16

  本项目在研究获得高难工业污水理化性质基础上,着力研发高难工业污水治理核心技术,经多年的技术攻关与产学合作,自主研发出循环变速流化床芬顿催化氧化技术、回流改进型EGSB厌氧处理技术、专性微生物技术和多相催化氧化废水处理技术及其工艺,迄今已为制革、制药、化工等行业用户提供了先进的废水处理系统。同时,针对高含盐废水和难降解化工废水,开发膜蒸馏除盐技术和Fe-C耦合多相催化预处理技术,建设了多个开创性的工业污水治理典范,成为高浓度难降解高难工业污水处理技术、高浓度氨氮废水处理技术及废水深度处理技术的领先者。

  主要创新点:

  ①采用环境治理微生物技术+多相催化氧化处理技术,在不停产不新增池体的情况下,完成总规模25200吨/天制药废水处理升级改造工程,取得良好运行效果。

  ②通过对预处理技术、厌氧处理技术、好氧处理技术、深度处理技术等,突破废水高COD、高氨氮、生物抑制性强等难点,建成3000吨/制药废水的实际应用工程,实现达标排放。

  ③采用分质分流分治,高级氧化技术与生化联用,使化工工业园区废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本项目突破了高难工业污水治理的技术瓶颈,多项创新技术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形成系列自主知识产权。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申请4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