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光合净化富营养化污水关键技术与应用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4-04-02 16:07

  本项目集成研发高效光合水质净化微生物、富营养化污染物光合净化装置、设施与工艺,在稀土采矿、垃圾渗滤液等难处理富营养化污水应用。

  本项目成果技术上创制了难处理富营养污水高效光合吸收、转化、降解等净化的微生物菌株,以及配套活性微生物接种、复合组配、诱导固定化定型,光和净化处理设施(设备);具有光合净化处理过程吸收CO₂,自动平衡C/N比,节约补糖(C)消耗,光合产氧减少通气成本,水质透明度高,减少污泥产量,出水水质好且运行成本低等特点。

  本成果所研制的富营养污水微生物光合净化集成技术、光合微生物菌剂产品,以及在稀土采矿氨氮污水、垃圾渗滤液和黑臭水体等难处理富营养化污水规模应用装置设施与工艺等均已实现产业化应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