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音乐网络传播运营云服务系统研发及推广应用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17-11-08 15:53

  “数字音乐网络传播运营云服务系统研发及推广应用”项目于2012年获得国家科技支撑项目文化创新专项的立项,项目编号:2012BAH46F00。项目由福建星网视易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华中科技大学、福建星网锐捷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项目于2016年6月30日顺利通过科技部高新司的验收。

  项目以云计算技术、多网融合技术和数字新媒体的处理、存储、分析和传输等集成技术为基础,研究开发了音视频点播机顶盒、嵌入式云存储服务器、网关服务器等音乐互动终端支撑产品,研究开发完成了一个集“资源上传”、“数据管理”、“分发运营”于一体的云服务平台(K米联网平台)以及“K米网”和“移动音乐服务APP(K米APP)”,构建了从音乐创作、审批上传、资源整合、处理存储、网络分发、音乐运营到音乐消费的一体化、规模化、集群化的服务聚合平台;实现了互联网、KTV场所、移动终端上的音乐及视频资源的全面融合,提高了数字音乐推广速度,扩大推广范围及降低推广成本;推进了音乐产业的集群发展;开创了产业合作发展的创新模式,并开展了应用示范,截止2017年7月K米联网平台已经推广至全国20多个的省,推广至16000家以上的视听场所,实现联网包房数量50万个以上。实现用户数6000万。

  该项目累计申请专利15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4篇。获得软件著作权登记4项,发表论文6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