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水通道蛋白磁共振分子成像(AQP-MRI)评价缺血半暗带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4-01-26 12:16

  本项目应用多b值DWI-MR水通道蛋白分子成像(Aquaporin MR imaging,AQP-MRI)技术对脑缺血半暗带进行评价,并将宏观成像与微观病理成像进行了对照,提出以下论点:

  A、与传统的不匹配法相比较,AQP-MRI/T2-FLAIR不匹配可多层次、更精准地实时动态显示缺血半暗带。

  B、缺血性脑卒中MR表现与组织病理学改变相对应,AQP-MRI与T2-FLAIR相结合可对缺血半暗带的评价提供有价值的影像学信息。

  C、AQP-MRI具有可视化成像优点,可为缺血性脑卒中提供重要的微观信息。缺血后AQP4表达增强,并呈现动态变化的规律,MR检测结果与AQP4表达量之间不是简单的线性相关关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