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NB-IotRF433的新生患儿生命环境物联网在线自动监测报警系统的研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4-03-05 16:34

  本项目完成了新生患儿生命环境在线物联网自动监测报警系统,可自动监测新生儿生命环境的温度、湿度、体表温度、含氧量、噪声、光照等各项参数,包括多通道环境温湿度参数、1通道体表温度参数、1通道含氧量参数、1通道噪声参数和1通道光照参数。同时,基于NB-Iot/RF433物联网进行高效、低功耗实时数据传输,将过程数据集成到系统中,通过数据分析可自动监控实现超限报警。

  该系统通过多参数监测和数据分析,实时自动监控实现超限报警,防止由于机械故障和看护不及时造成温度过高、氧气不足等情况,及时发现新生儿生命环境的不良事件和故障,可降低新生儿使用设备发生事故的概率,为新生儿的安全提供保障。集中监控新生儿环境的各项参数,加快了内部信息的流动,提高了信息资源的整合及工作效率,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替代医护人员的人工巡检工作,将精力放在更关键需要专业知识进行分析和判断的护理和治疗工作中。通过实时记录环境参数,医院设备科可通过这些过程数据的查询和分析,实现对设备临床应用的安全监测,及时发现设备的安全隐患,分析设备的故障来源及预防方式,同时为安排仪器周检和零配件老换更替提供技术依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