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大数据管理平台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17-11-08 16:00

      智能交通大数据管理平台于2014年列入泉州发改委市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并2017年1月10日由泉州市丰泽区发改局组织专家进行验收通过。

  智能交通大数据管理平台将BI((Business Intelligence))技术引入云计算环境下的大数据分析处理,实现海量数据高效计算能力包括数据的搜索、查询、统计、挖掘、OLAP,实现交通大数据分析结果的可视化展现。平台实现交通管理系统的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的数据融合、业务融合与技术融合,为交通管理、决策、规划和运营、服务以及主动安全防范带来更加有效的支持,从而大大提高交通运行效率、安全水平和服务能力。项目主要采用的创新技术包括:1.云环境下的BI技术;2、大数据分布存储技术;2、基于过车资源数据的技战模型;3、规范化的非现场交通处罚;4、大数据架构下嫌疑车辆快速查询及分析;5、基于大数据流式计算实的实时比对布控。

  本项目智能交通大数据管理平台采用分布式大数据存储与高并发流数据处理,实现大范围、高密度、持续性、长时段路网通行车辆信息的汇聚、分析、存储和应用。平台面向公安交管的业务应用,提供交通指挥、车辆管控、个体交通违法嫌疑车辆准实时查控报警(区间超速、未年检、待报废)和群体车辆通行特性分析(交通流、平均旅行时间、OD)应用,关键路口/路段实时监测交通流量统计分析,对海量数据进行深入挖掘,并提供辅助决策支持。

  项目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目前已经在公安部门多个项目中得以应用,包括"泉州市公安局智能车辆管控系统项目"和"福建治安卡口管理平台大数据升级项目",并且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已经产生经济效益1.69亿。本产品将推广到公司在全国的业务区域如浙江、重庆、海南、西藏、新疆、江西、安徽等省份,同时积极发展合作伙伴,开拓新的区域市场,成为企业发展的一大利润增长点。运用大数据技术,从交通的各类数据中寻找知识,是"智能交通"的利器,为出行者提供各种智慧服务,为交通管理提供自动决策支持有着重要的意义。"智慧交通"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产品将嵌入到智慧城市中,为城市的"智慧化"提供有效的支持。同时,智能交通产业范围广泛,公路、水运、航运、轨道交通等网络的高效运行,都需要相关功能的系统进行支持。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系统是智能交通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城市交通需要涉及到城市中交通管理、建设、公安等多个部门的协作,因此需要建设高效便捷的信息共享平台。智能交通大数据管理平台也将作为目前很多城市正在建设的应急联动系统的一部分,在城市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中起到相应的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