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产业参考太阳电池校准方法和装置研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17-11-08 16:41

   本项目研究建立和完善利用直射阳光校准参考太阳能电池短路电流的量值传递方法,并通过建立6英寸太阳电池的低不确定度校准测试能力以解决光伏企业迫切而重要的技术需求。本项目通过直射阳光法校准参考太阳能电池短路电流的相关校准方法研究、校准装置研制、以及配套软件编写,实现阳光总辐照度、直接辐照度、光谱辐照度分布、太阳电池短路电流等项目的全自动校准,校准WPVS参考太阳电池短路电流校准结果扩展不确定度低至Urel=1.8%(k=2)。

  本项目经过对太阳电池校准方法的研究,还研制了一套兼容5-8英寸太阳电池短路电流校准装置及配套软件,实现宽光谱电池、4至6主栅电池和8吋电池、HIT和双面电池等特殊太阳电池短路电流的自动校准,建立了太阳模拟器法6英寸参考太阳电池短路电流的标准校准流程,短路校准结果扩展不确定度Urel≤2.0%(k=2)。该校准装置还创新性地实现短路电流、开路电压和最大功率的温度系数自动校准和光谱适配的自动修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