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用软聚氯乙烯塑料在氙灯人工气候箱中的老化研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18-10-24 17:35

  1. 项目建立了PVC电缆料耐人工加速老化性能的测试方法。

  2. 本项目对耐人工加速老化的试验参数:老化时间、黑标准板温度和湿度等参数进行了考察,确定了各个参数对PVC电缆料的力学性能和电性能的影响方式。

  3. 本项目对典型型号的PVC电缆料进行了人工加速老化,根据性能的变化确定合适的老化辐照时间,并确定了以力学性能作为技术指标来对电缆料的耐光老化性能进行评价。

  4. 本项目对国标GB/T8815-2008中不同型号的PVC电缆料的耐光老化性能进行验证试验,结果表明:确定老化时间为1000h,黑标准板温度为60℃,湿度50%是为较适合的普适性耐光老化试验参数。

  5. 撰写技术论文2篇,《电线电缆用软聚氯乙烯塑料的人工耐候老化测试研究》和《不同老化条件对PVC电缆料耐人工老化性能的影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