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汽车散热器成套生产设备装置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1-05-12 11:35

  项目取得的成果:

  散热器智能化扣压装置是用于铝塑散热器的水室压装专用设备。是通过散热器主板夹紧(伺服控制方便调节松紧),顶部压紧气缸水室与密封垫预压紧;左右扣压模组伺服移动定位气缸推齿、气缸扣压;前后侧扣模组伺服移动定位,气缸扣压;从而使散热器芯体与水室四边一次性压装完成。本参赛项目涉及“一种散热器主板打孔模具”、“一种散热器水室扣压机”、“一种散热器主板切边翻边成型模具”、“一种散热器水室手动扣压机”等8项企业自主专利技术,本项目的散热器智能扣压装置采用企业自主研发的人机界面控制系统和左右扣压模组及侧面扣压可移动(或可进退)设计,从而减少中间连接轴及中间连接轴的故障,减少扣压刀具,减少噪音,有利于左右对称调节和大小宽度主板侧边多齿扣压,可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散热器扣压装置生产成本,对提升汽车散热器芯体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具有重要作用,大大提高了散热器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促进汽车散热器行业的健康发展,以及提高企业产能,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实现散热器设备高精度、多功能、批量生产。通过本次项目的实施,在生产技术、产品结构设计及生产工艺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创新,大大提高了汽车散热器(装配机)成套生产设备装置产品的性能与质量,开发出了精度高、智能化程度高的新型汽车散热器(装配机)成套生产设备装置,促进汽车散热器行业的健康发展,以及提高企业产能,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