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携式搅拌机校准装置的研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4-03-05 16:19

  本项目开展的研究成果如下:

  首先建立了基于行星式齿轮机构的周轮轮系,通过轮系转化对搅拌机转速测量原理进行分析并对搅拌机转速测量方法进行优化,提出了一种对搅拌机公转速度和自转速度同时直接测量的方法,解决了搅拌机公转速度和自转速度无法同时直接测量的难题。

  其次设计了转速测量模块,通过公转速度测量模块和自转速度测量模块组合设计,使其满足搅拌机公转速度和自转速度的同时直接测量。

  第三,开发的校准装置自动化检测软件,实现了搅拌机转速的智能化检测,减少人为因素对校准结果的影响,有效保障了设备和校准人员的安全,提高了搅拌机转速的测量精度,为搅拌机的量值溯源提供了技术支撑。

  第四,通过关键技术的攻关,研制的便携式搅拌机校准装置的主要技术指标满足:①转速测量范围:公转(20~40000)r/min,自转(20~500)r/min(此时公转速度<300r/min);示值误差优于±0.1%,示值误差不确度Urel优于0.1%(k=2);③计时器分辨力不低于0.01s,其测量误差符合JJG237-2010《秒表检定规程》要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